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2013開張大吉,新年一定要快樂!(特附how to 快樂攻略)

                                               
        躲過世界末日,抓住龍年的尾巴,2013年的頭髮,活到現在也可以說是一種勝利!為了慶祝與紀念,別人生龍子,我生個龍blogger,希望藉由網路書寫,開啟我的人生記錄的新頁,為我這個平凡的人生,也留下小小的記錄,也許有幸也可以帶給別人一絲絲的共鳴。



        每到新曆年跨年時分,人總是互道新年快樂,好像新年到了最重要的就是『快樂』,把發財、升官、好運氣、健康等等命財官科都給比了下去。在古代,快樂這東西值什麼錢啊?,人生必須品可沒這一項目,台灣鄉親見了面總愛來一句:『賈霸咩?』吃飯才是皇帝大啊!現代人似乎才懂得快樂,卻偏偏不快樂的人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想了想發現『快樂是身心都健康的結果』,人要吃飽了、營養夠了、睡眠足了、身體裡的垃圾清除乾淨了、運動量有了、心靈安逸了、願望滿足了、想法正面了才會有快樂的結果,祝福予人快樂,其實比任何祝賀之詞都要來得實用。快樂~~沒有人嫌太多,而錢可以使人快樂。
        於是我拜了一下Google大神,希望能夠找到一些可以讓人快樂的方法,我發現了25種快樂的方法,我自己再加上6種,並在→→後加入自己的註解:

                                                   《心心相印甜蜜蜜》藝術家Manihoo作品                                     
『How to 快樂攻略』
1.保持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快樂的心情.→→心靈多傾聽身體的意見,別把心靈的慾望誤以為是身體要的。
2.充份的休息,別透支你的體力.→→很多憂鬱症的人會有睡眠的問題,而早睡比晚睡健康,因為人是日行性的動物
3.適度的運動,會使你身輕如燕,心情愉快.→→運動會產生類似嗎啡的腦內啡使人愉快,這種癮頭何樂不為?

4.愛你周圍的人並使他們快樂.→→快樂是會感染的,而每個人都可以是天生的帶原者。
5.用出自內心的微笑和人們打招呼,你將得到相同的回報.→→心理學實驗證明看著陌生人的眼睛並微笑,他會不自主的回以笑容。這點對不爽你的人也有效,臉皮要厚一點就是了!
6.遺忘令你不快樂的事,原諒令你不快樂的人.→→聽說有一些人很快樂是因為記性不好
7.真正的去關懷你的親人,朋友,工作和四周細微的事物.→→只關心自己時好像都比較不開心,為了自己好,多去關心別人吧。
8.別對現實生活過於苛求,→→不完美也是一種美

    常存感激的心情.→→會發現每天都有好事發生。
9.享受人生,別把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憂慮上.→→這需要智慧與捨離的勇氣。
10.身在福中能知福,亦能忍受壞的際遇,且不忘記寬恕.→→小時候被打,如果心裡有準備而且已經認命了,好像比較不痛。
11.獻身於你的工作,但別變成它的奴隸.→→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就一輩子不用工作
12.隨時替自己創造一些容易實現的盼望.→→我的願望是等一下有熱湯喝!
13.每隔一陣子去過一天和你平常不同方式的生活.→→做義工是不錯的選擇,至少那一天你會發現你也可以有不同的面貌與心情去面對陌生人。
14.每天抽出一點時間,讓自己澄心靜慮,使心靈寧靜.→→獨處可以使人了解自己並可以試著清理心中的垃圾(煩惱、憤怒與不安的情緒)與疑惑。
15.回憶那些使你快樂的事.→→寫日記或部落格應該不錯,把它記錄下來以便複習。
16.凡事多往好處想.→→這的確要練習,這句話的英文是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而如果真的無法往好處想,我想早起看太陽應該有幫助。

17.為你的工作做妥善的計劃,使你有剩餘的時間和精力任由支配.→→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我們要成龍,早一點下班也是很符合邏輯的事~~。
18.追求一些新的興趣,但不是強迫自己去培養一種習慣.→→隨手開始拍照、畫畫、看個畫展也是個不太花錢的好選擇。
19.抓住瞬間的靈感,好好利用,別輕易虛擲.→→這也可以是發明致富的方法,說不定快樂不成先發財了!
20.替生活中製造些有趣的小插曲,製造新鮮感間,使自己耳目一新.→→所以要玩cosplay?
21.蒐集趣聞,笑話,並與你周圍的人共享.→→幽默是心靈的脂肪,你以為不需要,跟人家摩擦了,跌倒了,還有冷到的時候就會想起他,所以過得越好的人越多,而胖一點的人比較幽默。
22.安排一個休假,和能使你快樂的人共渡.→→在住家不遠處尋找自己的秘密花園
23.去看部喜劇片,大笑一場.→→這很有用的!
24.送自己一份禮物.→→努力成為最懂自己、最愛自己的人
25.給心愛的人一個驚喜→→我好多個怎麼辦? 



另外,我還有以下好方法:

26. 芳香療法→→精油薰香與按摩可以讓身心放鬆,我偏愛香華天GP Deva的精油,桂花、茉莉與蓮花的味道,透過複方精油,即使出門在外,她的濃郁芬芳還是可以伴隨著我一天,提醒我記得隨時放鬆自己。
27.多去接觸美的事物與藝術品→→畫廊或是參觀畫展是個不錯的選擇。
28.愛自己、做自己→→愛自己就是做自己、真誠的面對自己,提升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29.徹底打掃整理一次環境→→試過一次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30.與好朋友談心→→有時候自己的盲點只有他知道。
31.吃蔬果多喝水→→如果身體忘了提醒自己,我這邊提醒你啦!

      希望以上對各位看官有些許的幫助!最後~~祝大家和我自己2013年~~的一快樂喔!!!

4 則留言:

  1. So nice the blog!
    Lots of love!
    Thanks for sharing!
    SUSU

    回覆刪除
    回覆
    1. My dear SU SU~~
      Thanks for your coming.
      I hope this blog can deliver more about my stories of love and beauty.

      刪除
  2. It's good idea!
    若追求名財官利太老套了……
    那麼,就追求快樂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如果人真的快樂,就可以笑看名財官利的起起伏伏。這還蠻酷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