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中國藝術家劉寶軍的作品《抽菸斗的女人》原來唱著BRUNO MARS (布魯諾瑪斯)火星人的The lazy song

     最近迷上BRUNO MARS 布魯諾瑪斯(火星人)的歌曲。很久沒有瘋流行的我,對這位也許真的是火星來的美國歌手、詞曲作者、模仿天才和唱片製作人,深深的著迷。
中國藝術家-劉寶軍作品 《抽菸斗的女人》
劉寶軍:『從2003年我的女人就開始lazy了!』(設計對白)

Bruno Mars-The Lazy Song
火星人:『這動作我參考了劉寶軍先生的油畫』(設計對白)




     光是他的兩張唱片Doo-Wops & Hooligans (2010)和Unorthodox Jukebox (2012)和一張EP It's Better If You Don't Understand (2010)所收錄的歌,就獲得了113次的提名與31個大獎。
       尤其是在Doo-Wops & Hooligans這張專輯裡,Mars不但是整張專輯歌曲的作者群之一,更參與製作,其中Grenade(手榴彈)、Just the Way You Are、The Lazy Song、Marry You、Talking to the Moon、Count on Me,每一首歌曲風皆不同但一樣膾炙人口,讓人不得不多聽上幾回,再加上火星人的迷人電眼,深情又高亢的唱腔,十足是個少女加師奶殺手。

      此外,他還擅長模仿,受邀客串長青且有名的喜劇節目『周末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的工讀生,為了搶救因為停電而面臨危機的網路電台,用他維妙維肖的歌唱表演順利的拯救了收視。

     這開頭也太長了吧!言歸正傳,其中The Lazy Song 懶惰之歌》所要表達的耍賴、俏皮與試圖放鬆一下的心情深得現代都市生活的人心,生活中會產生的壓力,就好像開車一定會排放廢氣那樣的自然,如果沒有自我意識、自我賴皮的放鬆一下,真的會跟自己過不去呢!

       不只是流行音樂叫人放鬆,藝術家也早就跟上這股風潮了!被譽為『中國當代最具代表性的畫家之一』的藝術家劉寶軍先生,油畫筆下的女人各個動作慵懶隨性,體態雍容豐腴,表情輕鬆而享受,趴、側、倚、臥,各種嫵媚撩人勾勒出富貴而無憂的情境。即使畫裡的女人抽菸,也似乎在訴說自在而不隨俗,絕不是我就贊同抽菸啦!而這種勇於實現自我神情,我真的很嚮往。狹義來說,人的自由往往不就是當下如此而已。

        說實在的,當時我第一次在民生東路與敦化北路的寶勝畫廊X-power gallery觀畫的時候,都想躺下去了呢!如果我也如畫中的女人一般如此自信自在,我也要買一幅回家提醒自己要如是做自己囉!(當然~~我要當纖細版的XD)
寶勝畫廊代理劉寶軍作品《抽菸斗的女人》
這姿勢是撩人了點,好適合放在lounge吧喔!
寶勝畫廊代理劉寶軍作品《抽菸斗的女人》
如果這是新嫁娘,老公開門會不會嚇一跳,還是牙一咬鎮定的走進去呢?
展場一整排抽菸斗的女人
我最愛去的寶勝畫廊資訊:

       X-Power Gallery
       地址:10595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Tel:+886-2-7707-8299
       Fax:+886-2-7706-0101
      營業時間:週一 13:00~22:00 週二~週六11:00~22:00 週四 11:00~18:00 週日 11:00~20:00
      環境特色:位於敦北國際高級商圈,鄰近松山機場,交通便捷。
      Email:xpgallery@gpdeva.com.tw


現在就介紹這首我每天都想唱的歌《The Lazy Song 懶惰之歌

Today I don't feel like doing anything
今天我什麼都不想做

I just wanna lay in my bed
我只想躺在被窩裡

Don't feel like picking up my phone
也不想接電話

So leave a message at the tone
所以請在提示音後開始留言

'Cause today I swear I'm not doing anything
因為今天我發誓我打算什麼都不做

I'm gonna kick my feet up
我打算雙腳抬得老高

Then stare at the fan
盯著風扇瞧

Turn the TV on
打開電視

Throw my hand down my pants
把手伸進褲襠裡

Nobody's gonna tell me I can't
沒有人會說我不可以

I'll be lounging on the couch,
我會賴在沙發上

Just chillin' in my snuggie
裹在懶人袖毯裡放輕鬆

Click to MTV, so they can teach me how to dougie
轉到MTV頻道,以便他們好教我怎麼跳道基舞

'Cause in my castle I'm the freaking man
因為在我的城堡裡,我就是他╳的一家之主

Oh, oh
喔,喔

Yes, I said it
是的,我說出口了

I said it
我說出口了

I said it 'cause I can
我說得出口是因為我辦得到


Today I don't feel like doing anything
今天我什麼都不想做

I just wanna lay in my bed
我只想躺在被窩裡

Don't feel like picking up my phone
也不想接電話

So leave a message at the tone
所以請在提示音後開始留言

'Cause today I swear I'm not doing anything
因為今天我發誓我打算什麼都不做

Nothing at all
一點都不要


Tomorrow I'll wake up, do some P90X
明天我醒來後,會做一些極限健身,

Meet a really nice girl, have some really nice sex
遇到一位好女生,好好炒一頓飯

She's gonna scream out: 'This is great'
她會尖叫出來:太棒了!

[Oh my god, this is great]
(喔,我的天,這太棒了)

Yeah 


I might mess around, get my college degree
我可能四處鬼混,還拿到大學學位

I bet my old man will be so proud of me
我敢說我老爸一定會非常以我為傲

But sorry paps, you'll just have to wait
不過,抱歉了老爸,你就只好等一等了。

Oh, oh 喔,喔

Yes, I said it
是的,我說出口了

I said it
我說出口了

I said it 'cause I can
我說得出口是因為我辦得到


Today I don't feel like doing anything
今天我什麼都不想做

I just wanna lay in my bed
我只想躺在被窩裡

Don't feel like picking up my phone
也不想接電話

So leave a message at the tone
所以請在提示音後開始留言

'Cause today I swear I'm not doing anything
因為今天我發誓我打算什麼都不做


No, I ain't gonna comb my hair
不會,我打算頭髮也不要梳了

'Cause I ain't going anywhere
因為我打算哪兒都不去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oh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喔


I'll just strut in my birthday suit
我會只穿著我的生日套裝大搖大擺
And let everything hang loose
然後讓一切都放鬆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eah
耶、耶、耶、耶、耶、耶、耶、耶


Oh

Today I don't feel like doing anything
今天我什麼都不想做

I just wanna lay in my bed
我只想躺在被窩裡

Don't feel like picking up my phone
也不想接電話

So leave a message at the tone
所以請在提示音後開始留言

'Cause today I swear I'm not doing anything
因為今天我發誓我打算什麼都不做

Nothing at all three times
一點都不要(三次)

3 則留言:

  1. 哈哈! 我不胖 一個月只抽一次煙....但是看完這篇文章, 覺得 比較了那位胖女生的心了...呼 (吐煙圈!!)

    回覆刪除
  2. 是啊!他是心寬體胖,不被環境、他人的眼光和自己以往的窠臼侷限,才能如此消遙自在。
    謝謝你了解她~~^^

    回覆刪除
  3. Hohoho~ I am the lazy monkey!
    What a blog! B-)

    回覆刪除